[TOP]

圖書館資訊

凡使用圖書館的同學必須嚴格遵守下列規則,希望同學能發揮勤學、自律精神,善用本館資源,彼此尊重,使圖書館成為環境舒適、寧靜,能讓同學專心溫習及閱讀圖書的地方。

1.       凡進入圖書館的同學,必須衣履整潔。

2.       同學應愛惜圖書,愛護公物,善用圖書館資源。

3.       嚴禁粗言穢語、閒談、嬉戲,或有其他影響同學的行為,應保持圖書館安靜。

4.       圖書館內嚴禁飲食,應保持地方整齊清潔。

5.       同學可憑學生證借用圖書館書籍、光碟、雜誌等物品。每證可借5項館藏,借用期限每次為2個星期,公開考試試題及指定參考書只可借3天,未逾期前可到圖書館續借或自行在圖書館網頁上續借一次。

6.       圖書館管理員或在圖書館服務滿一定時數的同學,可獲提升借閱量上限,以作獎勵。

7.       借書時必須出示學生證,不可將學生證轉借他人使用,也不可代他人借書。

8.       借書時須留意「還書日期」,並依時還書。借用物品如逾期歸還,按每件物品每日罰款1元計算;遺失物品或嚴重損毀,必須按物品的原價加20%手續費賠償。同學拖欠圖書或罰款超過一星期會額外被記缺點,每天記缺點1個。

9.       圖書館內的物品,包括書籍、字典、報章、雜誌、工具等,同學使用後應自行放回原位。

10.   未經借用的書籍、字典、雜誌等物品,請勿帶離圖書館範圍,否則當作盜竊處理。

11.   圖書館藏書範圍,嚴禁攜帶書包及手提袋入內。書包及手提袋可借用館外儲物櫃存放。

12.   圖書館的電腦為學習用途,任何時間,嚴禁開啟或瀏覽不雅網頁、遊戲網頁或進行網上遊戲。下午放學後,電腦只供同學查閱功課、學科資料或閱覽報刊等,嚴禁開啟與學校或學習無關的網頁。

13.   圖書館內擺放的檯椅,請勿擅自移動。

14.   圖書館內的電掣、冷氣機掣等,請勿擅自開關。

15.   圖書館內嚴禁使用手提電話或電子遊戲機,違者將被沒收並交由訓育組處理。

16.   同學如需在圖書館內進行小組討論、學習等活動,請先與本館導師洽商,獲同意後方可進行,惟以不影響其他同學為原則。

17.   同學如有違上述守則,輕者將被飭令離館;嚴重者將會被記過處分。

18.   本守則如有未盡善處,本館有權作出修訂,修訂後會向同學公佈。

積分規則

加分

減分

借實體書(每次計)

2

每次遲還書

-2

寫書評(不包括回復書評)

2

刪除書評

-2

書評被讚好(書評即使修改或刪除, 分數維持不變, 不用回復)

1

被檢舉成功

-10

按時完成閱讀報告 / 豁免遲交

5

刪除書友

-1

閱讀報告 - 報告得分數

1-5

 

 

借閱「延伸閱讀」的書

4

 

 

新增書友 (每個)

1

 

 

每天登入

1

 

 

借電子資源 (以ACNO計,只加一次)

2

 

 

借電子書 (以ACNO計,只加一次)

2

 

 

開放時間: 星期一至五          上課天  七時半至六時半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特別上課天  七時半至四時半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學校假期(非公眾假期)       八時半至十二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一時半至四時正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星期六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八時半至十二時正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公眾假期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休息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**按網頁名稱進入網頁**


1.教育新聞資訊網wisesearch

透過這個網站,大家可以尋找得到香港多類報紙和雜誌的新舊資料。

[只能在學校內使用,不需要密碼]

 

2. 慈幼圖書館facebook

發佈最新消息,不用登入圖書館網頁亦可看到圖書館最新消息及其他書局的資訊。

歡迎大家到圖書館facebook專頁給我們一個讚


3.香港公共圖書館

香港公共圖書館為市民提供以下服務:

2 作為資訊中心,為公眾人士提供免費設施,俾能輕易獲取有關各學科及其最新發展的資料;

2 作為持續教育的工具,讓市民利用圖書館資源去自學進修;

2 作為推廣香港文學活動和文學研究的中心,促進市民對文學創作和研究的興趣,鼓勵和推廣文學寫作,發展和保存香港文學,以及促進文化交流;

 

4. 香港公共圖書館網上資源

提供不同種類(如期刊、報章及影音資料)和主題如百科全書、普及科學及社會議題等)的網上優質資料供學習,及可以閱讀超過十八萬本電子書! 收錄的電子書適合個人研習、研究和消閒閱讀。

[需要用公共圖書証登入,有些只能在公共圖書館內瀏覽]



5. BookCraft Challenge 19-20

同學可按: 點擊打開鏈接 下載 BookCraft Challenge 2019-2020工作紙

6.香港公共圖書館 青少年專題研習指引

青少年專題研習指引--內容按通識科六個單元分類,提供參考資料。

圖書館最新消息 / 活動推廣

聖誕假期 圖書... 3月前

聖誕假期 圖書館開放時間 詳情請參閱海報

11月23日水... 4月前

11月23日水運會臨時圖書館(112室)開放時間上午7:45-中午12:00下午休館

九月一日 開學... 7月前

九月一日 開學禮圖書館開放時間上午七時半至下午五時正

水運會 7月6... 8月前

水運會 7月6日(星期四)圖書館開放時間上午7時45分至中午12時正敬請留意